中心简报

大数据与移动计算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改革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306

本网讯  6月18日,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分中心协办的大数据与移动计算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校举行。

该论坛由美国计算机协会数据通信专业组中国理事会(ACM SIGCOMM China)、美国计算机学会武汉分会(Wu-Han ACM Chapter)、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CCF TCCOMM)、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华中科技大学联合承办。

论坛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通信工程系系主任蒋洪波教授主持,美国计算机协会中国理事会(ACM China)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主任、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军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以及我校副校长陈向军分别致辞。

陈向军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与各项成绩。他指出,大数据和移动计算是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论坛召开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国际前沿资讯的学术交流平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郭得科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何源博士,国家青年千人、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伍楷舜博士,CCF YOCSEF上海学术秘书、上海交通大学田晓华博士,华中科技大学马小强博士,以及我校统计学院副院长刘文平博士分别作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我校信管、统计、物流等学院教师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