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者:改革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863

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是西安交通大学与国家发改委联合组建成立的以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为主题的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分中心由总中心和湖北省发改委支持湖北经济学院牵头建设,接受总中心的管理和指导,开展经济体制改革与评估等基础理论研究,将总中心的研究成果在湖北省内推广,培养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发展的科研和实务人才。

中心实行开放式运作,为促进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现公开招标2017年研究课题,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积极申报。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范围(备注:题目仅供参考,可自拟)

1、重点选题

.湖北省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研究

2、一般选题

⑴.湖北养老服务市场的建立和完善问题

⑵.湖北自贸区建设若干问题研究

⑶.湖北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问题

⑷.湖北创新政府资源配置方式体制机制问题

⑸.推进湖北长江流域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问题

⑹.湖北政府信用体系构建问题

. 湖北“一带一路”战略的金融支持问题

二、申报资格及要求

1.申请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能组织相应学术梯队,并且能够作为项目实质性的组织、主持研究工作。

2.申请者必须是在职、在岗教师、科技人员和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人员,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3.项目组人员结构合理,人数不得少于4人,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参与人员的学科、年龄结构合理,并进行科学分工,能够通力协作,如期完成科研项目。

4. 要求以调研为基础,结合湖北发展的实际,研究解决湖北省目前的重大现实难题,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三、项目申报及资助有关事项

1.项目申请人应于2017927日前将《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分中心立项申请书》.doc电子文本发送至本中心邮箱

2. 对符合投标要求的项目,由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分中心在929日前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签订项目协议书。

3.凡经评审立项的项目,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分中心将给予重点项目30000元、一般项目10000元的经费资助。

四、结题要求

1.项目研究时间为2个月。如有特殊情况,经课题负责人申请,中心研究同意可延期,延期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个月。

2.最终研究成果形成3万字的研究报告和3千字的政策咨询报告。

3.结项程序

符合结项条件的项目,请在20171130日前,将如下结题材料邮寄至本中心申请结题:(《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分中心项目结题报告书》.doc一式三份,2)科研成果的纸质版。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本中心邮箱。

5.课题研究在规定时间或延期后仍未达到结项要求,以及未结题者,三年内不再受理其课题申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老师

联系电话:027-81978081

联系邮箱:ztb@hbue.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知行楼126()

邮编:430205